2018年10月食品饮料行业周报:连续四个月下滑进口葡萄酒要再遇“压货危机”?(10.29-11.2)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09:53
分享:

3.从三季报看白酒行业增速下滑或已成定局

自2015年底至今的两年多时间内,白酒行业整体上是一种恢复性的增长。根据2018年前三季度的营业收入、预收款项两个纬度上的数据对照分析,自2019年起,中国白酒行业将再次进入一个的增量弱、增速低、拼存量、价格渐松、动销趋慢、库存在升的挤压式发展阶段。

4.2018年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销售额将超1100亿元

食品添加剂作为能够改善食品品质和调配食品色、香、味的重要食品配料,食品添加剂行业也迎来了机遇。截至2018年8月末,我国近1300家企业取得食品添加剂生产许可证。我国目前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超过2000种,各种食品添加剂在原料、技术、工艺等方面千差万别,因此食品添加剂行业总体上比较分散,中小企业众多,但是部分细分品种、细分行业集中度很高。从国际经验来看,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是食品添加剂行业的发展方向。虽然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在起步较晚,但是随着食品行业的稳定发展,我国食品添加剂行业也保持着稳定发展的态势。食品添加剂可以起到防止食品变质、改善食品感官性状、保持或提高营养价值以及增加食品品质和方便性等诸多作用,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大大促进了食品工业的发展。我国食品添加剂市场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而得到了快速发展,但与发达国家相比,在生产企业的规模、产量、种类和质量等方面仍存在一定的差距。2016年我国食品添加剂产量为1056万吨,销售额为1035亿元。预计2018年产量将达到1170万吨,销售额超过11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