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动画市场及相关政策分析:市场规模将达1638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15:03
分享:

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消费结构继续向服务类、文娱类消费倾斜。2017年我国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国内动画行业目前正处于朝阳时期,快速成长中伴随着不成熟性,动画公司需切实的结合本土市场环境和行业所处发展阶段及特点,不断探索出适合自身的更加稳健、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从而实现有质量的快速发展。

我国动画总产值从2012年的760亿元增长至2017年157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6%。随着动画行业政策的支持与动画创作质量的不断提高,爆款动画超持续输出,将推动我国动画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2年我国动画行业总产值将达到2240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动画行业以发展百年,上世纪90年代,国外动画代工业大量融入,由于受到高制作价格的吸引,大量动画工作人员开始融入代工行业,导致中国动画行业人才流失严重,逐渐丧失了原创动画的积累。但随着国家提出动画大国和动画强国的发展战略等相关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中国动画行业不断发展起来。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动画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