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崎骏再获终身成就奖 中日两国动画行业对比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17: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宣布,将授予宫崎骏终身成就奖项,颁奖典礼将会在明年的1月12日举行。事实上,2015年,宫崎骏就已经获得了第87届奥斯卡的终身成就奖。洛杉矶影评人协会主席称“他的动画将观众们带到了迷人的、不可磨灭的、充满想象力的世界”。

宫崎骏的动画可以说是一代人满满的回忆,无论是《千与千寻》中的奇幻世界冒险,无面人,小白龙,还是《龙猫》充满了美好与温暖,是童年纯真的回忆,都让人印象深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各国动画行业特点

动画最早发源于19世纪上半叶的英国,兴盛于美国,中国动画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1892年10月28日埃米尔·雷诺首次在巴黎著名的葛莱凡蜡像馆向观众放映光学影戏,标志着动画的正式诞生。动画艺术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已经有了较为完善的理论体系和产业体系,并以其独特的艺术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日本动画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动画制作陷入瓶颈

日本是世界上第一大动漫作品出口国,占据国际市场份额的60%,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达到80%以上。目前动漫产业已成为日本的第三大产业,年营业额达230万亿日元。数据显示,2016年日本广义动画市场突破2万亿日元,协议动画市场规模达2301亿日元。随着动漫市场的不断拓展,2017年日本动画市场规模达到2.03万亿日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