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2018年总产值将达1638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31 17: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消费结构继续向服务类、文娱类消费倾斜。2017年我国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国内动画行业目前正处于朝阳时期,快速成长中伴随着不成熟性,动画公司需切实的结合本土市场环境和行业所处发展阶段及特点,不断探索出适合自身的更加稳健、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方式,从而实现有质量的快速发展。

我国动画总产值从2012年的760亿元增长至2017年157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6%。随着动画行业政策的支持与动画创作质量的不断提高,爆款动画超持续输出,将推动我国动画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22年我国动画行业总产值将达到2240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8.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趋向精品化动画

近年来,我国动画电影数量和质量都取得不错的发展。不过2017年动画电影收入却走向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局面,主因则是动画爆款电影减少。因此,未来动画行业要想取得长远增长,必须注重精品化动画发展,大力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动画。


行业内整合加快

随着动画行业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动画企业受到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不过目前我国动画行业仍然处于成长阶段,商业模式仍需完善。企业优胜劣汰将是无可避免的,而在动画企业的不断整合、洗牌中,整个行业将更好的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中国动画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