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分析及预测:1-8月手机上网的用户数达12.5亿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8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395亿GB,同比增长203.4%;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389亿GB,同比增长217.5%,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4%。8月当月DOU(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4.85GB,同比增长170.4%。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较快增长,1-8月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2.9%。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8月净增2509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保持在13.7亿户,同比增长12.2%。其中,手机上网的用户数达12.5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1.3%。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力推广和普及,推动着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用户规模不断攀升。互联网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互联网已成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万亿元,达到8.4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