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宣布正式合并饿了么与口碑 一文看懂中国外卖市场发展现状(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5 15: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合并饿了么和口碑,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并任命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王磊为生活服务公司总裁兼饿了么CEO。口碑与饿了么业务类似,阿里全资收购饿了么后,这两个业务的合并也是意料之中。口碑和饿了么在676个城市服务商家达到350万家,本次饿了么和口碑合并也意味着,阿里巴巴和美团的战火将继续燃烧。

相对于美团来说,阿里的优势在于盒马鲜生等新零售领域,合并后下一步动作阿里需要考虑的是将其相关业务与新的平台融合。另外,阿里CEO张勇在员工信中将合并后的公司的目标设为“将数字化的本地服务延展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宣称将“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那么目前我国在线餐饮外卖市场现状究竟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民规模为在线餐饮外卖提供用户基础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我国网络餐饮呈现爆发式增长,越来越多的人尤其年轻人热衷于“叫外卖”。7亿多“手机族”的生活基本需求,与日益完备的互联网服务紧密结合。网上外卖已经成为网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环。截止2018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8.02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网民数量为2968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3.8%,互联网普及率为57.7%。其中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88亿人,2018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数量为3509万人,与2017年相比增长4.7%。值得一提的是,在手机网民占网民数量的比重持续攀升,2018年占比已高达98.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网上订外卖用户规模为36387万人,与2017年末的34338万人,相比增长2049万人,占整体网民比例为45.4%,与2017年末增长0.9%。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手机网上订外卖用户规模方面,2018上半年中国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为34359万人,与2017年末32229万人,相比增长2130万人,占整体网民手机网民占比为43.6%。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