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量排名:联想第一,苹果下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IDC发布的个人电脑销售季度报告,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总计6740万台,比去年同比下降0.9%,联想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为1615.2万台,市场份额为24%,位居榜首;惠普第三季度PC电脑销售量为1535.9万台,以22.8%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戴尔,2018年第三季度个人电脑销量为1146.6万台,市场份额为17%,宏碁和苹果紧随其后,市场份额分布为7.2%、7.1%。其中,苹果公司本季度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下跌超过11%,是唯一一家表现逊于整体市场的排名全球前五的公司。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苹果急需新品

Mac系列电脑销量的下滑并不令人意外,因为苹果公司尚未更新2018年的大部分Mac产品。迄今为止,只有MacBookPro高端产品线进行了更新,其他的MacBookAir和Macmini都没有升级过。

Mac电脑销量下滑,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整体增长也基本停滞。本季度个人电脑总体共出货6720万台电脑,较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0.1%。

另外,在第三季度,苹果在自己的大本营美国的Mac出货量也有所下降。苹果本季度共销售了200万台Mac电脑,低于第三季度的220万台,增幅为7.6%,市场份额为13.7%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