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线性驱动行业发展趋势分析:25大产品应用,规模超百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2 09:38
分享: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出口及销售尚处于成长期,发展潜力较大。根据工信部统计,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行业主营业务收入为2828.10亿,同比增长10.70%。根据医疗器械设备市场规模0.50%测算,2017年我国用于医疗领域的线性驱动产品的市场约为14亿元。

2011年-2017年我国规模以上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行业主营业务收入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慧办公领域

目前,公司及其他业内在下游智慧办公领域应用的重点产品是可升降办公桌。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数据,近年我国家具行业市场规模约为全球市场规模的25%,家具行业中20%为办公家具,办公家具中的30%为办公桌产品。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17年我国家具行业销售规模为为9056亿元,由此推算2017年全球家具行业市场规模分别约为36224亿元。

根据中国自动化网的数据分析显示,全球办公桌产品市场中,线性驱动产品的渗透率以5%-10%进行测算,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全球可升降办公桌所应用线性驱动产品的市场规模大约为95-190亿元、103-205亿元和108-217亿元,呈现稳步增长趋势。目前国内可升降办公桌产品市场尚处于市场开拓期,与全球市场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以2%的渗透率进行测算,2015年国内可升降办公桌所应用线性驱动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9.50亿元,2016年、2017年分别约为10.00亿元、10.80亿元。

(3)智能家居领域

智能家居领域因其产品类型众多,配套体系不同,没有公开的针对该领域线性驱动产品的市场研究数据且国家有关部门或相关协会也没有定期发布与公司产品有关的下游智能家居领域的市场规模统计数据,因此很难准确统计该领域线性驱动产品的渗透率及市场规模。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605.7亿元,同比增长50.15%。预计未来几年内我国智能家居产业将迎来进一步增长,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00亿元,市场可挖掘潜力巨大。智能家居产品使用需求的不断上升将促使形成巨大的智能家居配套市场,相应线性驱动产品的市场规模也将不断扩大。

综上所述,全球线性驱动产品在医疗康护、智慧办公、智能家居等领域的市场规模已达到数百亿级别,市场前景也较为广阔。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