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在线民宿市场规模将达到115亿元 同比增长74.4%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民宿近年来成为资本追逐的热点,推动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经过一轮的房源扩张后,各平台通过标准化的服务赋能房东经营,通过新技术的应用保障房客入住。未来,随着旅游快速发展、住宿价格的上升,民宿凭借独特体验和高性价比将继续快速发展。

近年的各项旅游政策中,均有提到鼓励特色民宿的发展,在未来3-5年内民宿政策持续利好导向。随着在线住宿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我国民宿行业整体也发展迅猛。截止2016年底,客栈民宿线上注册量总数达到50200家,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线民宿市场发展高峰期,未来在线民宿规模会继续增长,但是行业增速将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场发展不够成熟,没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机制而造成的恶性竞争;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宿仓促进入市场,未能长远发展。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中国在线住宿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1586.2亿元,同比增长26.80%,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

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市场交易规模达到了66.9亿元,同比增长26.60%,表现不俗。预计2018年将会高速增长突破百亿元,同比增长将达到74.4%。

数据来源:易观、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