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短租完成近3亿美元融资 中国民宿市场发展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10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0月10日,住宿共享平台小猪短租宣布完成新一轮近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尚珹资本领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愉悦资本、晨兴资本、今日资本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公司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5月,小猪采用蚂蚁金服的核心技术,将“刷脸入住”功能引入智能门锁,实现安全身份认证下的智慧入住,并推广至全国40个城市。

数据显示,尽管2013-2017年我国GDP增速有所放缓,但总量仍然表现为增长趋势。2018年我国经济继续稳定增长,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升级,总体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2018上半年GDP总量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比上年同期小幅回落0.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了稳定增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2087亿元,同比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169299亿元,同比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27576亿元,同比增长7.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经济环境运行向好发展,居民收入水平也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13-2017年居民可支配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9.1%,保持稳定增长趋势。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77,比上年同期缩小0.02。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2186元,同比名义增长8.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们的收入水平提高,消费能力也随之水涨船高。2016年我国居民消费支出的增长率8.9%,出现高于2015年的居民收入增长率8.4%的局面。到2018年上半年的居民消费支出增长率也微高于居民收入增长率,反映出我国居民消费支出意愿上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带动了中国民宿的发展,民宿指的是由个人业主、房源承租者或商业机构利用空闲房间,提供旅客的住宿,从定义上来讲,民宿和个人业主的短租业务存在业务重叠的部分。民宿主要是指根据当地旅游发展情况自建、租赁改造或拿地开发的小规模旅游住宿功能产品,并结合地域文化特色与市场需要,提供全方位、个性化体验服务的非标准住宿产品。我国旅游行业是民宿行业发展的奠基石,依托现阶段旅游业的飞速发展,我国民宿行业也迈入了高速发展阶段。

在各种鼓励民宿发展政策的持续利好下,中国民宿市场将越来越繁荣,旅游消费的升级,用户的消费水平和消费观念转变,民宿行业持续走热。民宿行业顺应时代潮流,将业务与互联网相结合。截止2016年底,客栈民宿线上注册量总数达到50200家,较去年增加近8000家。数据显示,2015年和2016年是在线民宿市场发展高峰期,未来在线民宿规模会继续增长,但是行业增速将有所回落。一方面由于市场发展不够成熟,没有制定完善的管理机制而造成的恶性竞争;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民宿仓促进入市场,未能长远发展。初步统计,2017年中国在线民宿预订交易规模为132.3亿元,同比增长61.5%。预计2018年交易规模将突破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伴随着2018年中国人工智能的普及,加速行业重整,为行业发展提供新契机,在科技的加持下,提升用户体验,打开解决行业痛点新思路,以提高整个市场的竞争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