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假陈醋怎么回事?2018年调味品行业A股上市公司大比拼(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09 10: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国庆旅游经济火爆,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然而,旅游业繁荣的背后却出现以次充好等各种不和谐的声音。近日,平遥假特产陈醋被曝光,2元醋贴“十年”标卖百元,醋缸里还漂浮着死苍蝇。

陈醋是中国发明的传统调味品之一,在中国生产食用已经有3000多年历史。近二十年来,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者更加关注自身生活品质的提升,我国调味品行业由此取得了突破性的发展,产量销量迅速增长,品种日益丰富。调味品企业也不断壮大。

从业绩来看,海天味业独占鳌头,营收净利润均为行业第一。2018年上半年,海天味业营收87.20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48亿元,同比增长23.3%。海天味业收入保持稳健增长,持续受益产品结构升级和渠道精耕细作。中炬高新营收排名第二,营收21.7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39亿元。井神股份营收排名第三,营收13.7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306.2万元。

此外,加加食品营收9.3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90.96万元。恒顺醋业营收8.05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