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收购Costa为它最大客户提供咖啡产品 中国咖啡行业发展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8 08: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8月31日-可口可乐公司今天宣布达成收购咖世家有限公司(CostaLimited)的最终协议。此次从其母公司韦博得集团(WhitbreadPLC)收购咖世家的估价为51亿美元。该收购将为可口可乐公司带来遍布欧洲、亚太、中东和非洲的强大咖啡业务平台,及巨大的发展潜力。

近日发声表示,收购咖啡连锁品牌Costa的主要成果不是要转向实体零售,而是利用Costa供应链为快餐客户提供咖啡,满足消费者对热咖啡饮料的需求。

可口可乐公司亚太区总裁JohnMurphy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说,“零售这部分不一定是(这笔收购中)最具吸引力的部分。”收购Coasta最主要的优势之一,是能够帮助可口可乐为它最大的客户提供咖啡产品。最大的客户指的主要是一些快餐公司,它们热衷于各种各样的饮料。

交易明细

本次交易的收购价格为39亿英镑,约合51亿美元。可口可乐公司将获得韦博得集团全资子公司咖世家(CostaLimited)的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股票,该子公司包括了咖世家目前所有运营业务。韦博得集团计划在10月中旬就此项交易寻求股东审批。此外,该交易还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交易的标准条件,包括欧盟与中国的反垄断审批等。该收购预计将在2019年上半年完成。

可口可乐预计,在不考虑收购会计处理的影响的情况下,该交易在首年即将为公司带来小幅增长。在2018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3月1日),咖世家的营收和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分别达到了13亿英镑和2.38亿英镑,约合美元分别为17亿和3.12亿。由于可口可乐公司预计该交易将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因此对2018年的业绩展望将不做调整。公司长期发展目标也将保持不变。可口可乐公司将在2018年第四季度的财报发布会上就公司整体业绩展望分享更多信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