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公司第二季度财报:营收和盈利均超预期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27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据美国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的财报,其盈利和营收双双超过预期。该公司在截止6月30日的第二季可归于股东的净利降至13.7亿美元,合每股盈余0.32美元,上年同期分别为34.5亿美元和0.79美元。

但因强势美元和北美地区装瓶业务的重新授权产生6.53亿美元的相关支出,季度获利大跌60.2%。营收也从上年同期的115.4亿美元降至97亿美元,连续第九个季度下滑。同时,可口可乐也是四年业绩下滑。

随着人们健康概念的加强,面对碳酸饮料消费放缓的大趋势,可口生活也很难为可口可乐再创碳酸饮料的销量神话。作为碳酸饮料的龙头,2016年可口可乐的营收、利润均出现下降,营收为418.63亿美元,同比下降5.49%;净利润为65.27亿美元,同比下降11.21%。这已经是第四年业绩下滑。

碳酸饮料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在饮料市场占主导地位,但自此市场上推出了茶饮料、果汁、凉茶及牛奶等其他饮料品种。但由于人们普遍日益关注健康问题及积极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消费者日益青睐注重健康方面的饮料。

2016年,我国饮料行业全年累计总产量18345.2万吨,同比增长1.90%。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行业统计调查,从各类饮料产量占比可见,2016年,包装饮用水类的比重继续加大,占到51.6%,比上年同期增加2.0个百分点;碳酸饮料类比重为9.6%,比上年同期降低0.6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可口可乐目前预计,全年的每股收益将保持在持平到下降2%的区间之间,而此前则预期全年每股收益将在下降1%到下降3%之间。去年,可口可乐的每股收益为1.91美元。

自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可口可乐的股价已经上涨了9.1%,而同期标普500指数则上涨了10.6%。

其实早可口可乐意识到了碳酸饮料的危机,并已经斥资进军高端牛奶市场,相关的产品,目前已经出现。在碳酸饮料市场相对萎缩的情况下,可口可乐的市场增速很可能会越来越倚重其他品类,近两年公司也在加码多元化,不断扩展产品品类来应对碳酸饮料增速放缓。可口可乐能否转型成功呢?我们拭目以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