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解读“百事”和“可口可乐”的红蓝博弈,究竟谁会是赢者?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7-07-21 09: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七月盛夏,“毕业经济”、“暑期经济”拉动消费的作用日益凸显,夏季饮料市场也迎来消费旺季,几大饮料品牌从颜值、功能、人气方面频出新品。饮料界盛会序幕拉开,各家广告主纷纷斥巨资、投广告、博眼球。炎炎夏日,艾瑞带您走入饮料界巨头:“百事公司”与“可口可乐公司”的网络广告投放世界,感受这场“红蓝”对弈。

2017年上半年,“百事”与“可口可乐”的PC端与移动端硬广投入分布基本相似,PC略多于移动端,但移动端的占比保持持续增长。

2017年1-2月由于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家的硬广投入出现下降,3月开始逐月增长。双方的环比增长率分别在3月和4月达到最大,“可口可乐”移动端增长率高于“百事”。

“百事”与“可口可乐”在硬广的投放广告选择上更热衷于视频媒体,超过90%的预算是投放视频类媒体,余下的广告则分布在了电商、新闻和微博类媒体上。

视频媒体中,“可口可乐”在优酷上的投放量最大,“百事”则更倾向于爱奇艺。在电商媒体方面,双方都选择合作了淘宝和一号店。

移动端信息流广告形式投放中,“可口可乐”与“百事”的投放比例都比较低,在8家新闻类APP中,“可口可乐”更多的合作了网易新闻、搜狐新闻和今日头条,而“百事”则更多的合作了腾讯新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