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宠物规模进一步扩大 宠物医疗备受资本关注(附宠物行业融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11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人们精神生活与物质生活不断改善,社会老龄化步伐加快,独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观因素的突出,人们的休闲、消费和情感寄托方式也呈多样化发展。饲养宠物成为众多家庭的消遣方式,随着宠物需求数量的日益增多,宠物产业也逐渐发展壮大。

随着宠物市场诞生后人们饲养宠物观念的逐渐普及,中国宠物行业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已逐渐形成规模。2012-2017年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年均复合增长达到34.26%,增长十分迅速。据统计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470亿元,同比增长20.5%。尽管近年来我国宠物行业市场规模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能保持高于20%的增速。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和养宠热潮日益高涨,宠物行业投资成了外部资本密切关注的消费新领域。从2018上半年的融资规模和融资频率来看,宠物医疗相关领域成了行业外部资本关注的焦点,宠物食品和用品依然受资本看好,新兴的宠物领域,例如宠物保险崭露头角。具体融资信息如下:

资料来源:财经每周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