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哈哈不卖饮料卖汽车?中国跨界造车市场格局及趋势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6 16:37
分享:

市场格局:

目前,国内跨界造车企业中,可以看出主要来互联网科技企业,主要投入研发技术;传统企业,通过投资收购车企入局市场的;新兴造车企业崛起,推出自有品牌。

1、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三巨头BAT全面入局汽车市场,这类互联网科技企业主要投入研发技术,尤其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以BAT为例,它们关注智能网联汽车,研发无人驾驶技术,推出自有系统并进行路测。同时,这些企业也与传统车企合作,通过搭载系统等方式加大在汽车市场的布局。

目前,传统汽车制造技术已经成熟,而互联网科技企业自身拥有互联网技术和新兴科技资源,通过与传统车企合作,他们在合作研发汽车技术方面有独特优势。

2、传统企业

越来越多传统企业涉足汽车市场,如之前备受关注的董明珠造车就是背靠格力电器,而恒大也入主了法拉第未来,宝能拿下观致汽车……传统企业进军汽车市场,主要通过投资、收购的方式。这些企业本身的业务能力十足,经营状况良好,有足够的资本实力投身车市。

3、新兴造车企业

还有部分像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这样的新兴造车企业,从创始人到投资人以及合作伙伴均来自互联网、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集合多行业优势,直接参与到研发、制造中,推出汽车品牌。

跨界造车两大方向

不管哪类企业跨界造车,可以看出主要集中两个方面:智能网联车和新能源汽车领域。

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是主流,未来市场增量空间大,像格力、恒大等企业就在积极布局其中。而BAT等互联网企业更多关注智能汽车方面,在无人驾驶技术上加大投入。像小鹏汽车、蔚来汽车这类的新兴造车企业,集合互联网、传统车企、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主打推出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在市场中打出一片天。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