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电商商家使用智能化工具 人工智能市场将加速爆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16:09
分享:

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不断扩大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不断渗透,除了电子商务行业的应用以外,其他诸如金融、汽车等等各个行业都在应用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传统行业具有重塑性功能,并且通过改良创新,为行业提供新的辅助性工具,促进行业进步,在金融、交通、健康、安全等诸多领域,起到积极作用。

首先,机器人市场发展迅速,机器人是公众认知较强的人工智能产物,在线下零售店、家庭儿童教育、养老陪护及家务工作等多种场景落地迅速,机器人产品市场快速成长,如教育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市场;其次,医疗健康领域,人工智能帮助改善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的问题,助力医学专家攻坚克难,在语音录入病历、医疗影像分析、诊疗、健康管理、药物研发等方面,都有显著成效;最后,金融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广泛,从身份认证、智能风控到资产管理、投资分析研判,工智能技术革新,与金融领域相辅相成,进一步提高行业安全性。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