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电商商家使用智能化工具 人工智能市场将加速爆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16:09
分享:

随着电商平台商家销售规模的不同,遇到的客户问题数量和物流情况也将不同,对智能化工具的需求也将有所区别,数据显示,在2017年网商月均销售额规模与智能化工具使用率情况中,销售额在10万以下的商家,智能化工具使用率为82.1%;10-100万的商家,使用率为90.9%;销售额100-300万的商家,对智能化工具的使用率为90.7%,月均销售额在300万以上的商家,智能化工具的使用率为96.5%。由此可见,商家销售额规模和智能化工具的使用率成正相关关系。

数据来源:AliResearch&CDR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商本质上是对效率要求极高的行业,智能化工具能有效的解决效率的问题,提升商家销售额的增长,数据显示,在电商商家使用智能客服工具后,2017年月均销售额上涨了10.8%;通过智能店面设计,有效提升商店的关注度,月均销售额提升了31.4%;通过生意参谋智能化工具,为商家提供经营分析、市场洞悉、客群洞悉等多样化数据服务,有效的提升商家商业决策效率,月均销售额增长率高达75.8%。

数据来源:AliResearch&CDR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电子商务的有效结合,能将更好的为其发展带来良好的基础,两者在各个领域、各个层次的相互融合将更加密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