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八成电商商家使用智能化工具 人工智能市场将加速爆发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9-05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商务、汽车等行业的应用不断深入。同时,伴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电子商务飞速发展,需要运营的电商平台越来越多,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限于平台之间的规则差异,同一款商品在不同的平台上架都常常要做不少的细节调整,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电子商务应运而生。

超八成商家使用智能化工具,有效带动销售额增长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电商平台商家业务量飞速增长,智能化工具的使用对岗位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数据显示,86.5%的电商商家已采用平台提供的人工智能工具,其中智能化工具使用前三的是智能客服、店面设计以及生意参谋。


数据来源:AliResearch&CDR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不同类型商家智能化工具的使用率情况中,居住和生活用品类商家的使用率最高,使用率高达90.2%,其次为食品烟酒类商家和衣着类商家,智能化工具使用率为86.3%,其后分别为服务类、交通和通讯、医疗、珠宝和其他实物、教育、文化和娱乐,使用率分别为84.2%、83.3%、81.6%以及80.7%。

数据来源:AliResearch&CDRF、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