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人均消费分析:呼伦贝尔第一,三亚第三
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30 09:39
分享:
抖音的出现,捧红了祖国大地的众多旅游目的地城市,例如青岛,大连,厦门,成都,长沙,西安,重庆等。没有抖音,都发现不了国内原来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虽然没时间去浪漫的土耳其,可是我们能找个周末去厦门吃土耳其冰激凌,和土耳其大叔斗智斗勇,乐趣无穷;“摔碗酒”摔到西安爆红,各种精致小吃让我们认识了不一样的西安。重庆接待游客很多,可是由于其旅游转化率不足,没有将充足的游客资源转化为旅游收入,游客的人均消费只有610元,没达到我们榜单的门槛,性价比极高。

而从数据上,表现“膨胀”的目的地城市有湖南的衡阳和湘潭,与去年相比,人均旅游消费均猛涨了27%。福建泉州也有明显的涨幅,人均旅游消费上升了21%达到了1541元。

榜单中旅游人数最多的目的地城市依然是上海,人均消费是1251元,与去年相比,还下降2%,排在第43名,较去年下降了10位。旅游收入最多的目的地城市为北京,2017年旅游总收入为5469亿元,位列第十,人均旅游消费是1861元,较去年增长5%。

从数量上来说,浙江(1233)省今年有10个旅游目的地城市进入榜单,其人均旅游消费为1233元;山东和江苏紧随其后,分别有9个旅游目的地城市入榜,而其入选城市的人均旅游消费分别为1264元和1527元。内蒙古入榜城市虽然只有三个,但是游客的人均消费达到了3000元,强势出线,包揽两个第一名(呼伦贝尔和包头)。

从人均旅游消费分布来讲,2000元以上的目的地城市只有5个,分别为呼伦贝尔,包头,三亚,长春和丽江。人均旅游消费在1500元到2000元之间的目的地城市有15个,而人均消费在1000元到1500元的目的地城市有58个,超过整个榜单的一半,而1000元以下的城市有22个。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