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人均消费分析:呼伦贝尔第一,三亚第三
来源:界面新闻 发布日期:2018-08-30 09:39
分享:

世界那么大,我们都想去看看,可是去哪儿又成了继“早中晚吃什么”之后的又一大人生难题。界面联合亿安保险经纪、今日头条共同发布2017中国城市人均旅游消费榜。

我们选择中国大陆地区2017年度旅游总收入在400亿元人民币(收入门槛比上年提高了100亿元)以上的地级以上作为候选,共有116个城市入选。我们以官方口径统计数据来制作本榜单。

根据国家旅游局2018年2月发布的《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2017年全国旅游总收入达到5.4万亿元,旅游总人数为52.71亿人次。全国人均旅游消费为1024元,与去年相比,相差不大。今年榜单中的一百城市的人均旅游消费达到1292元,而去年只有1251元,相比之下稍有上涨趋势。

在我们的榜单上,旅游目的地城市呼伦贝尔以3529元的人均旅游消费稳坐第一宝座,与去年相比,不降反升的消费模式并没有让游客望而却步,旅游人数也有明显增加,更多的游客希望领略呼伦贝尔大草原的风光。

包头去年并未上榜,今年后来者居上,与呼伦贝尔并列第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见牛羊。骑马,射箭,篝火晚会,旅游项目应有尽有,让游客掏钱的项目层出不穷。

排在第三名的是海南三亚,四季如春的三亚是春节全家游的首选,温度适宜,风景优美,可以晒着太阳吃椰子,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都会选一个不错的度假酒店,度过春节假期。但也随着人流的增多,旅游消费与去年相比也有明显的上调,今年其人均旅游消费为2218元,比去年上涨了1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