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恒大万科中报业绩PK:谁才是真正的王者?(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9 16:55
分享:

销售业绩:碧桂园夺冠 万科销售额增速低于平均水平

销售方面,碧桂园拔得头筹,销售面积突破4000万平方米,远超恒大、万科。上半年碧桂园累计销售4124.9亿,同比大涨42.8%。恒大和万科十分接近,都是3000亿出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6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6.69亿平方米,销售金额为5.6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和14.8%。对比之下,万科销售额增速仅9.9%,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碧桂园受一系列事件影响,估计下半年销售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土地储备:碧桂园最充足 万科投资谨慎

伴随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深入,规模化成为撇不开的情结,房企在业绩竞赛中加速奔跑,与此同时,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上半年,三大房企积极拿地,土地储备充足。土地储备最多的是碧桂园,高达3.64亿平方米,其次是恒大,3.05亿平方米。万科这几年拿地不多,土地储备为1.43亿平方米。据悉,万科称,集团秉持理性投资策略,在确保价格合理的前提下积极发掘各类潜在的市场机会,适时补充项目资源。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现金储备:恒大最有钱

对大型房企来说,现金流是生死攸关的生命线,在现金流不足的情况下盲目扩张,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势必加大。大型房企通过不同筹资途径获取资金以快速扩张规模,而规模持续扩大使得融资贷款更加顺畅,成就“强者恒强”的良性循环。上半年,恒大现金储备最多,共计2579.44亿,碧桂园2099.14亿,万科为1595.52亿。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