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北京地铁租房市场分析:375个站点296个涨价!
来源:90度地产 发布日期:2018-08-28 16:41
分享:
不管租金怎样涨,该租房的还得租。好在穷有穷的活法儿,富有富的过法儿。东富西贵,北京租金贵的地铁租房站点,主要集中在10号线和1号线上。最贵的当属10号线巴沟,位置三环里,环境好,教育资源优质,紧挨着以墙著称的地王顶豪——万柳书院,贵有贵的道理。

图4——临铁租房租金最高站点TOP10 (数据来源:云房数据研究中心)

图4——临铁租房租金最高站点TOP10(数据来源:云房数据研究中心)

而租金最便宜的地铁租房站点,一水儿分布在大房山的燕房线上。燕房线2017年年底刚开通,由于地铁站点周边房源分布较少,统计范围为地铁站点周边3公里的房源,平均租金被拉低属于正常现象。一旦周边配套发展起来,南边儿估计还得涨。

图5——临铁租房租金最低站点TOP10 (数据来源:云房数据研究中心)

图5——临铁租房租金最低站点TOP10(数据来源:云房数据研究中心)

临铁租客最想住哪儿?

一路向北又向东

从艾普大数据提供的商圈关注度排名来看,北边儿和东边儿,是租客沿地铁租房最想去的地方。北部的天通苑、回龙观、立水桥、霍营站点周边,分布着发展起步较早的超大型或大型社区,租房房源充足,租金性价比高,能享受的生活配套较为完备。东边儿朝阳的常营、定福庄和通州的北苑、果园,6号线开通之后形成了两条平行的、贯通东西的大动脉,极大地方便了去国贸、CBD、青年路、东直门、西单、王府井等热门商圈上班的通勤族。

图6——临铁租客区域关注度TOP10

图6——临铁租客区域关注度TOP10

艾普大数据提供的职住关联度情况,也恰好能印证上文的观点。早晚高峰期,天通苑、立水桥等北部地区的人流,主要涌向了中关村、西二旗、上地为代表的互联网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而常营出发的人流,则主要奔向了外企、央企扎堆的大望路、国贸、朝阳门等地。

图7——临铁租客职住关联度和弦图

图7——临铁租客职住关联度和弦图

图8——天通苑临铁租客职住关联图

图8——天通苑临铁租客职住关联图

图9——常营临铁租客职住关联图

图9——常营临铁租客职住关联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