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遭约谈整改 2018网约车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14:02
分享:

各类网约车渗透率

2018年5月网约车APP用户规模达1.88亿人,渗透率16.9%。拥有快车、专车、顺风车等多种出行业务的滴滴出行app渗透率数据优势明显,滴滴app市场渗透率高达13.83%,其后依次是神州专车为1.38%,易到为0.33%,首汽约车为0.23%。

2016年8月滴滴收购Uber中国,专车市场格局尘埃落定;2017年滴滴出行一家独大,在专车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超过90%。分析背后的原因,打车/专车软件企业的开发成本、技术含量并不高,市场推广成为打车/专车软件企业能否生存下来的关键力量,而地推成功与否、流量获客拿到与否背后的核心要素则是资本。

资本跨界进入网约车行业

2018年初以来跨界进入网约车行业的包括美团、高德、携程以及重新入局的易到,再加上此前深耕多年的神州、首汽、曹操以及嘀嗒,网约车市场一超多小的竞争格局或将延续,“新的赛季”就此开始。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网约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