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遭约谈整改 2018网约车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28 14: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因乐清滴滴司机强奸杀人案,滴滴陷入舆论漩涡,网约车的安全问题又一次成为公众焦点。目前,滴滴遭深圳多部门联合约谈,整改不到位,将下架APP。网约车给国人出行带来方便,市场规模超5000亿。虽然,滴滴一家独大,但是2018年初以来,美团、高德、携程纷纷布局网约车市场,国内网约车的“鼻祖”易到重新入局,网约车市场一超多小的竞争格局或将延续,“新的赛季”就此开始。

网约车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互联网出行的主战场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渗透率分别为40.1%和17.3%,而三、四线城市仍是一块等待挖掘的巨大蛋糕。2015年,中国互联网出行市场规模达681亿元,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预计2018年,市场交易规模将增至2678亿元,而后恢复平稳增长,2022年达50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网约车发展历程

2010年最早的网约车易到上线,2012年滴滴上线之后网约车开始逐渐渗透全网。2014年2月(前)Uber高调进入中国网约车市场,整个市场迎来了一轮爆发式的扩张和洗牌,最终以快的和Uber先后被滴滴收购而告一段落。而面向中高端客户群的滴滴专车板块、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和曹操专车分别于2014年8月、2015年1月、9月和12月上线,定位专车细分领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