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高校就业分析:研究生的薪资高出本科生40%左右
来源:大街网 发布日期:2018-08-15 14:52
分享:

这次调查主要从高校、学生就业、企业、企业招聘习惯、企业广告宣传、企业宣讲会、企业网申简历等7个方面进行剖析解读。选择学校165所,包含大部分985,211高校和企业关注的一二本学校。

有深造意愿的本科生已超3成,85%的研究生优先选择就业

从学生就业选择意愿来看,62%的本科毕业生会选择工作,剩下33%选择继续深造。间隔年成为一种趋势,其间学生会选择继续考研或考公务员,支持公益等等。

对研究生而言,虽然就业作为第一选项超过85%,继续深造或出国的比例大幅下降。但是在就业劳动力供给的绝对数量上,仅超过本科生就业数量上的一半。总体来看,研究生落实去向的情况略低于本科生,主要是研究生主观上认为自身拥有更多可以选择的筹码,其危机感略低于本科生人群。

image003.png

数据来源:大街网《2017-2018高校就业报告》

本科生中,985/211学校学生的就业比例明显低于平均水平,继续学习深造是这一人群的主流趋势。在985院校这一现象尤为明显,其继续学习深造的占比超过了就业比例,即国内升学和出国学习的比例超过总体生源的一半。一本和二本学校的学生则以选择就业作为主要意愿。

对于研究生来说,就业比例比较接近,而继续深造的比例与本科生情况趋同:越好的学校国内升学比例相对越高。

image005.png

专业对口度影响落实率,工学或成最受欢迎专业

报告显示,毕业生人数较多且去向落实比例较高的工学部分,反映了市场对人才的需求热度。管理学作为与职业最相关的通用知识其去向落实比例同样高于平均值,而其他专业由于存在专业对口情况,普遍去向落实率偏低。

image007.png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