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高校论文代写、买卖 中国高考人数及录取率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9 09:1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完成毕业论文是每位毕业生必然经历的过程,同时也衍生出了一条产业链——毕业论文买卖、代写。据了解,目前,毕业论文市场中常见的业务包括代写、查重等,这种现象越演越烈。日前,教育部就下发通知,要求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

据通知提到,对出现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学位授予单位,要视情节轻重分别核减招生计划,国家学位主管部门可暂停或撤销相应学科、专业授予学位的资格,有关主管部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负有直接责任的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而对参与购买、代写学位论文的学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已获得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依法予以撤销,被撤销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已注册的应予以注销并报教育行政部门宣布无效。近年来,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已得到有效遏制,而教育部这一通知无疑又一重锤砸向这种不良行为。

曾有“抢手”表示代写论文可月入近三万,毕业论文市场可谓火爆。国内高考人数逐年增多,学子们奋力为了考进一所好大学,庞大的学生数量为毕业论文代写、买卖这个畸形市场打下基础。

2018年共有975万考生报名高考。据数据显示,中国高考人数一直在持续变化。高考人数顶峰时期是2008年,考生数为1050万,到2013年下降到912万,2014、2015年分别增加到939万、942万,2016、2017年稳定为940万。2018年高考报名人数比2017年增加了35万,这是2010年以来的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在录取人数方面,2010-2016年全国录取人数呈不断增长态势,2016年全国录取人数为705万人,录取率为75%。然而到2017年小幅减少了5万人,录取率为74.5%,下降了0.5个百分点。按照目前趋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18年全国高考录取人数也基本保持在715万左右,录取率约为7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