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贵州省网民规模保持高速增长 手机网民规模占比超9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3 17: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贵州省网民规模不断扩大,网民特征与全国趋同。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贵州省整体网民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7年底,贵州省网民规模达到174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8.6%,较2016年提升了5.4个百分点,用户规模增长14.2%,增速连续近三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随着“互联网+”不断深入生活,移动互联网应用逐步深入人心,惠及广大民众,带动了整体网民规模不断提升。

数据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手机网民情况来看:截至2017年12月,贵州省手机网民规模占比达到94.5%,再创新高,但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未来占比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这主要得益于手机流量的资费大幅度下滑、移动应用的日趋丰富及智能终端的普及。

数据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深入开展“互联网+”行动,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在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等多领域推进“互联网+”。为响应国家发展号召,贵州省将持续推进“互联网+”行动,预计到2025年,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应用、深度融合,成为促进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公共服务创新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推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质增效升级。同时,将以“云上贵州”、数据中心为基础,加快推进“互联网+”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电子商务、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精准扶贫等12项专项行动,大力拓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未来贵州省互联网将加速发展,网民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更多资料请参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贵州省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