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货车市场竞争格局分析:一汽/东风/重汽/陕汽占比超70%(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0 12:02
分享:

后市预测

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多次创下新纪录,全年累计销量有望突破百万辆。重卡销量增长势头强劲,但随着市场进入销售淡季,7月销量出现下滑,预计这股下滑趋势或将延续至8月。

7、8月恰逢高温季节、雨季,基建工程市场受到天气影响,工程减少开工或停工,水泥车、搅拌车、渣土车等专用车的消费需求下降。

此外,8月重卡企业接到的订单数量回落,市场库存偏高,影响重卡销售。

同时,由于8月高温酷暑天气持续增多,电力需求明显增加,煤炭等公路物流需求回升,企业生产经济活动较前期有所加快,将带动部分重卡销量。

虽然行情转淡、销量下滑,但从整体来说,上半年国内重卡销量多次创下新纪录,势头强劲,对于重卡市场冲击全年销量十分有利,全年累计销量仍乐观。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重型货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