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货车市场竞争格局分析:一汽/东风/重汽/陕汽占比超70%(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10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重卡,即重型货车俗称。重型载货汽车,指的是大吨位、高档化的载货汽车。重型货车细分种类繁多,载货车、半挂车、自卸车、半挂牵引车、专用车等。

在商用车市场中,主要产销车型为客车和货车,其中货车的市场占比远超客车,成为拉动商用车市场产销量的重要增长点。2013-2017年间,货车销量呈现出跟商用车市场一样的“U”趋势,在2015年跌至近五年中最低值283.3万辆,到2017年增长至最高值363.3万辆。其中,2017年国内重型货车行情火爆,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带动货车市场整体销量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卡市场转入淡季

到了2018年,国内重卡市场依然表现强劲,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但7月却出现下滑。

2018年7月重卡销量为7.7万辆,环比下滑31%,同比下滑15%。纵观今年重卡销量,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外,7月是第二个出现销量下滑的月份。进入7月,重卡市场开始进入淡季,销量下滑趋势或将延续。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