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雪花两度跨国“婚姻” 未来中国啤酒市场谁与争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6 17:03
分享:

4、啤酒行业发展趋势

(1)消费升级带动高端啤酒消费倾向

随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对啤酒消费量有较强的拉动作用,尤其是高端啤酒消费。国内啤酒销售持续增长,产品结构升级日趋明显,高售价的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高。过去啤酒行业小企业多,地方性品牌多,产能较分散。随着近年来行业整合度的提升,啤酒企业产品升级的动机强烈,产品将由中低端转向中高端。

(2)西部地区啤酒增长潜力大

中西部等人均啤酒消费量较低的地区,随着城镇化的持续推进,啤酒消费量有较大提升空间。国内华中、西北、西南等地区人均啤酒消费量相对较低,具有较高的增长潜力。近年来国内啤酒企业新增产能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该区域也成为啤酒企业并购活跃的地区。

(3)口味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趋势

随着年轻一代生活方式的改变,在啤酒消费低速增长的新常态下,啤酒口味的个性化、多样化是新的消费方向。同时,随着精酿啤酒概念在中国逐步普及,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及品味的升级,越来越多的精酿啤酒厂或者小型的前店后厂的精酿啤酒屋会出现,为精酿啤酒设备带来了成长空间。

(4)包装向轻便易带趋势改变

目前国内啤酒包装仍以玻璃瓶为主,国内各啤酒品牌均逐步加大了易拉罐包装的比例。易拉罐较之于瓶装啤酒运输方便,便于携带,十分适合旅途饮用。其次,易拉罐啤酒密封性能优越,干净卫生,能更大程度保持啤酒的固有风味。此外,易拉罐包装的成本逐步降低,更扩大了易拉罐包装的使用范围。

以上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啤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