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雪花两度跨国“婚姻” 未来中国啤酒市场谁与争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8-06 17:03
分享:

3.未来中国啤酒市场谁与争锋?

我国啤酒厂商主要分为4种类型:全国性品牌、一线厂商、区域优势厂商以及中小啤酒厂商。

啤酒企业大PK:你最爱喝哪家的啤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三巨头:华润、青啤、百威英博

目前,中国啤酒行业正在进入大变革时代,并购大战之后,国内啤酒行业高度集中,前五家啤酒企业(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嘉士伯)销售量已超过中国啤酒销售量的80%以上,而市场份额一直在扩大的两个品牌是华润啤酒、百威英博。据数据统计,2016年华润雪花市场份额为25.6%,百威英博为16.2%。华润雪花、青岛啤酒、百威英博、燕京啤酒、嘉士伯目前形成了“诸侯割据”的局面。

啤酒企业大PK:你最爱喝哪家的啤酒?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