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6月物流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24 16:13
分享:

企业盈利空间收缩,资金压力加大。从物流企业看,上半年物流业主营业务利润指数平均为50.1%,而主营业务成本指数平均达到53.9%,6月份达到56.6%,二季度以来利润指数和成本指数差距逐步增大,反映出物流企业盈利空间进一步收窄,物流企业资金周转指数平均为49.6%,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反映资金紧张状况在持续。从流通企业看,资产流动性下降,现金偿债能力降低,企业资金压力加大,1-5月份重点生产资料流通企业平均资产负债率为81%;资产流动比率为111.7%,较去年同期回落3.8个百分点;行业整体资产周转率为0.4次,比去年同期降低0.04次。

下半年,我国经济运行仍具备稳定增长的基础。从国内环境看,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税降费、基础领域关键性改革等在内的相关政策措施有望继续积极推进,经济运行总体稳健态势没有根本改变,预计2018年全年宏观经济增速保持在6.5%左右,在此背景下物流业整体上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物流转型升级继续推进,“趋缓趋稳、优化升级、创新融合”将是物流运行的主基调。其中,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增速难有明显改善,而与民生相关的电商物流、快递速运、冷链、医药、汽车等物流需求和一体化物流、供应链管理等高端物流业态有望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全社会物流总额,按可比价格计算,增长6.7%左右。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