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市场规模将有望突破2000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8 17:04
分享:

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1.品牌集中化日趋明显

无论是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奶粉行业发展的集中度都是较高的,尤其是排在前几位的品牌占据着将近83%的市场份额。在未来国内婴幼儿奶粉品牌能为人记住的也仅是前几位的品牌巨头,所以这些品牌企业一定会精益求精,全面提升品牌产品的质量,使行业的发展更加集中化。

2.国产品牌逐渐崛起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5日,共批准了152家工厂的1156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其中境内106家工厂864个配方,占比93%,境外46家工厂274个配方,占比35%。整体来看,奶粉新政后国产品牌会逐渐崛起。

3.二三四线城市需求增速加快

婴幼儿奶粉销售渠道主要为:母婴渠道、电商渠道和商超渠道。母婴渠道在三四线城市具备绝对优势。据数据显示,母婴店的销售额在低级别城市和乡镇中占比约75%。注册制实行后,国产奶粉龙头具备渠道下沉优势以及价格优势。因此奶粉新政下,国产奶粉相对具备优势,二三四线城市通过此渠道的奶粉市场需求将加大。

4.“全面二孩”政策提供契机

据统计,2017年我国新生人口为1723万人,比2016年小幅减少63万,但比“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前的“十二五”时期年均出生人数多79万人,且是2000年以来历史第二高值。显然,在“全面二孩”政策落实后,将在2016-2018年期间出现一个生育堆积集中释放的高峰,“全面二孩”政策为婴幼儿奶粉行业提供巨大契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