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农村电商扶贫案例分析:京东实施乡村金融三大战略(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10:54
分享:

3.苏宁

近几年,网购对农村市场的持续渗透,已经成为农村电商发展基础,同时,电商实体渠道的不断下沉,加速了农村市场的开拓。苏宁农村电商实行苏宁易购直营店+线上中华特色馆的O2O模式。

据悉,苏宁早在2014年率先在全国开出了第一家直营店。此后,不断加快农村市场拓展步伐,实现了工业品进村、农产品的进城,截至2017年底,苏宁已经拥有20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易购也上线了中华地方特色馆。同时在扶贫方面与电商相结合,做出了自己的特色。

模式:进城、下乡双向发力,创新模式,注重人才培养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4.云集

云集农村电商项目为百县千品,其规模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模式为B2C、S2b2C,零售、分销,平台赋能商家等。

云集“百县千品”项目,计划在三年时间内,培育孵化100个地理标志农产品品牌,旨在挖掘尚未被大众所熟知的优秀农产品,利用云集自身所具有的口碑和中度沟通特性,助力农产品打通线上销售通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云集农村电商采用的是电商社交模式,其平台集中在农村挖掘优秀农产品资源,云集着重打造农产品品牌的扶贫策略符合未来农村电商发展趋势。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云集农产品品类GMV超10亿元,占总GMV10%,“百县千品”项目帮助全国各地卖出农产品600多万斤,销售额超5800万元,直接惠农16万人,约4万家庭,还创造了40秒抢光安徽界首25000斤滞销土豆。更打破纪录的是3小时卖完10万斤陕西洛川苹果,8小时销售8吨武平芙蓉李,1天售罄30000斤广西百色桂七芒,等战绩,为农村农产品销售打造了一条出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