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农村电商扶贫案例分析:京东实施乡村金融三大战略(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7 10: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农村电商整体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尤其是2015-2016年农村网络零售交易额翻了一倍多,2017年农村电商增速有所放缓。据数据显示,2017年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2448.8亿元,同比增长39.1%。预计2018年农村网络零售额将突破1.6万亿,涨幅或有望超过35%。随着农村电商的高速发展,各电商巨头也纷纷布局农村电商。以下是五大农村电商扶贫案例分析:

1.农村淘宝

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项目。阿里巴巴将与各地政府深度合作,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通过搭建县村两级服务网络,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优势,突破物流,信息流的瓶颈,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功能。

农村淘宝于2017年6月1日正式升级,升级后的农村淘宝和手机淘宝合二为一,手机淘宝针对农村市场增设“家乡版”。

据了解,农村淘宝是较早进入农村的电商项目之一,在阿里的支持下发展迅速。目前,阿里旗下的农村淘宝已孵化培育出160多个区域农业品牌,上线300多个兴农扶贫产品和23个淘乡甜种植示范基地。此外,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有超过100万的农民网商,超过1000亿元的农产品年销售额。建成超过3万个村级服务站,近5万个村小二。

零售平台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拥有活跃网购用户超过2800万,共完成了2074亿元消费。阿里淘宝村数量从2013年的20个发展到2017年的2118个,四年间增加近2000个淘宝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