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招股书提及“游戏”一词359次 小米游戏业务发展究竟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10 14:50
分享:

从小米游戏业务来看,小米游戏业务一直在小米集团中的存在感并不太强;另一方面,从招股书来看,游戏的确还算不上小米的核心业务。据数据显示,2018年1~3月游戏在互联网服务中的收入占比为23.85%并不高,而互联网服务业务(广告推广、游戏及其它)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仅为9.39%。

数据来源:小米招股书

仔细看小米提交的长达655页的招股书,“游戏”一词被提起了359次,这从侧面证明了游戏之于小米并非不重要。

尽管互联网服务收入占比较低,但互联网服务业务的毛利率整体是非常可观的,而游戏业务在报告期内的毛利率也达到了40%之上,相比之下2017年小米手机毛利率为8.8%。招股书显示,报告期内收入金额持续上升,2015、2016、2017的收入分别为13.34亿元、21.34亿元、25.46亿元。

此前,雷军之前曾提出“硬件综合净利率不超过5%”的说法,那么手机硬件的利润一旦被压低,现金流可观、利润高的游戏业务在未来很有可能承担起财报中拉高毛利率、净利率的主力角色。

数据来源:小米招股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