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更名为德邦快递全面发力大件快递 我国快递业发展分析 (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9 17: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7月2日,“大件快递大有可为”德邦2018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了,会上正式宣布改名为"德邦快递",全面加码大件快递业务。德邦更名后推出了行业内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大件快递产品——大件快递3-60kg,并将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组合和优质服务全新定义大件快递服务。大件快递3-60kg围绕两项核心服务:“上至40KG,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包接包送”,将为所有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大件快递解决方案,真正消除“大件歧视”。

德邦董事长崔维星先生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德邦物流正式更名为德邦快递,德邦也将以大件快递全面发力快递业务,用我们这些年在物流、大件快递领域积蓄的实力为所有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消费者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大件快递服务。”随着电商渗透的深化,中国零担快递化的演进愈发明显,大件快递逐渐成为运输市场的“刚需”。而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的“大件歧视”现象却使得大件快递需求难以充分释放。此次,德邦正式更名为“德邦快递”,不仅将以全新的品牌定位积极布局快递业务,更将以全新的产品定义大件快递服务,引领行业发展。

那么中国快递业目前发展如何?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快递业务量

网购已成为现代都市人常用的一种购物方式,随之而来的是快速增长的快递市场。据国家邮政局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快递业务量持续增长,2017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增速回落,快递量却达到近年来历史新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快递业务收入

随着国内快递业务量上涨,快递业务收入也在持续增长。2013-2017年快递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36.16%。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957.1亿元,同比增长24.7%,价格增速低于数量增速,侧面反映我国快递运价有所降低。预计到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将突破5500亿元,同比增长15.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