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新版通知书走红 你想收到哪所学校的通知书?(附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7-01 11: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随着2018年全国各地高考分数线的逐一公布,考生们目前已经进入关键的志愿填报阶段,然后就是等待的就是录取通知书了。今年清华通知与众不同。据悉,清华新版通知书由清华师生共同手工定制。清华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中将夹带一份激光雕刻的3D清华“二校门”纸雕工艺品,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由清华师生打造。打开通知书,二校门就会跃然纸上。

清华大学新版录取通知书

清华大学这是在抢人吗?早在6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的官方微博账号发布了一条抽奖微博,结果评论区引来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官微账号争相“打广告”,每个学校“祭出”了本校的“看家优势”:“我们5A风景区”“我们宿舍有空调WI-FI”“我们有火锅串串”。 此外,评论区里各高校的招生互动也十分精彩,一时“山东大学发了一条微博”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单,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

报考大学,考生最看重的还是学校排名。今年软科发布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600所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位列前三,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依次排在4到10名。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三所大学分别是苏州大学(27名)、上海大学(41名)和南方科技大学(43名)。

2018“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完整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软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