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2019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出炉(附完整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25 14: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最新公布2019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全国87所双一流高校跻身全国100强,8所高校未能跻身200强。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先后推出了“全国重点高等学校”、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战略等四大国家高教发展战略工程。据统计,全国共140所高校的465个学科跻身国家“双一流”名单,将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分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两个层次,其中,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坚力量,分为A类和B类两个层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8所高校,是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学科的后备力量。

在校友会2019中国双一流大学排行榜上前10强分别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详细榜单如下:


资料来源:艾瑞深中国校友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