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视购物业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5 15: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日益增强。国内电视购物业在技术驱动和消费需求升级引领下,推进营销规范化、商品差异化、经营品牌化、市场规模化,在渠道拓展、产业融合和战略创新等多方面实现了突破,发展模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步伐不断加快。

市场规模情况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获得电视购物经营许可的企业共有34家,这34家企业实现销售额达363亿元,同比小幅下降0.8%,降幅比上年收窄7.5个百分点,市场规模相对趋于稳定。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电视购物企业的平均利润额来看:2017年整体电视购物企业的平均利润率为10.7%,比2016年10.1%增加0.6个百分点,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其中,播出范围覆盖全国的企业表现良好,销售额占比达81.8%,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销售额增速比行业整体高出3个百分点;其2017年企业平均利润率为10.2%,比2016年下降0.4个百分点。信号覆盖市级/跨省市的电视购物企业平均利润率最高,2017年达到16.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