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酸奶行业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常温酸奶异军突起(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3 13:47
分享:

2.低温酸奶受冷链制约

发达国家多以低温酸奶产品(包括酸奶和乳酸菌饮料)为主,受冷链建设不完善因素影响,近年来,我国低温酸奶发展放缓,而常温酸奶异军突起,处于高速增长期。据数据统计,低温酸奶在乳酸发酵奶中的份额不断下降,预计2018年份额跌至4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常温酸奶异军突起

常温酸奶摆脱冷链束缚,常温保质100天以上。常温酸奶市场高速增长,吸引了大批乳品企业加入。目前,国内生产常温酸奶的企业有40~50家,品牌多达上百种,除伊利安慕希、蒙牛纯甄、光明莫斯利安外,还有皇氏摩拉菲尔、新希望里海和鲜花、卫岗弗瑞希、圣牧全程有机酸奶等,市场竞争异常激烈。据预测,2018年常温酸奶整体市场规模突破300亿,其中,安慕希、纯甄、莫斯利安三大品牌共占据70%~80%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