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是最“吸金”的体育赛事 两张图带你看懂2018世界杯赛程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1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再过几天,就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了。4年一届的世界杯,转眼之间就又来临了。32支球队为了那座大力神杯,群雄逐鹿。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单项赛事,无论从影响力还是规模上,都是其他单一赛事无法所比拟的。

世界杯向来是最“吸金”的体育赛事。据数据显示,约有73%的人愿意支持世界杯的赞助品牌;60%的人认为赞助世界杯的品牌具有影响力;55%的人更愿意购买赞助世界杯的产品。因此,世界杯不仅仅是全世界足球迷的狂欢,更是各大品牌主激烈争夺的“战场”。世界杯赞助收入往往高于门票及商品的收入,上一届世界杯赞助收入达到15.8亿元,而门票及商品收入仅为5亿元,比赞助收入的三分之一还少。

今年世界杯却因几个老牌足球强队缺席,以及2015年爆出国际足联腐败案而在“吸金”方面出现滑铁卢。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赛不足一周时间,其赞助商席位仍有15个空缺。其中,第二级别赞助商只卖出5席,20个区域赞助商席位亦只卖出7个。索尼、阿联酋航空及嘉实多等多个世界杯传统赞助商至今尚未与国际足联续签合同。

当世界级品牌商对世界杯热情降温时,本届世界杯的赞助商名单里却出现了7家中国企业的名字,分别是:万达、海信、蒙牛、vivo、雅迪电动车、指点艺境VR(虚拟现实)科技公司以及帝牌男装。其中,万达在2016年斥资1.5亿美元(约合9.6亿元人民币)拿下国际足联一级赞助商,在未来四届世界杯(2018、2022、2026、2030)里,享有国际足联旗下所有赛事的全部广告权与营销权。海信、蒙牛、vivo则成为二级赞助商,占据了这一级别赞助商总数的60%。

数据来源:国足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足联、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