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之家王府井“招牌”店关闭 海澜之家转型成功了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8 10:36
分享:

业绩稳步增长 转型遭遇难题

2017年海澜之家成为最赚钱的国内服饰品牌,营收182亿元,同比增长7.06%,净利润33.29亿元,同比增长6.6%。毛利润则下降0.25个百分点至39.63%。海澜之家主要品牌海澜之家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7.58亿元;爱居兔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95亿元,圣凯诺品牌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80亿元。报告期,公司的电商(线上)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4亿元。

海澜之家表示,2017年之所以保持了业绩的稳步增长,主要是因为其继续以服装产业为核心,加之市场需求的导向和信息技术的支撑,围绕战略目标,进行了多品牌、多品类开发、全渠道布局的战略;同时巩固和增强管理型平台的运营能力。

2018年第一季度海澜之家成绩不俗,实现营收57.86亿元,同比上升12.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8亿元,同比上升11.97%。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澜之家业绩抢眼,但是转型之路依旧存在不少问题。线上拼命转型,天猫旗舰店风格年轻商务范,但是,线下门店依旧是“中老年风格”。据悉,海澜之家线下门店超5000家,调整难度大,因此业绩颇影响。2017年海澜之家品牌单店营业收入357.3万元,与2016年的370.2万元相比减少了3.47%。此外,2017年,海澜之家研发投入总额占营收比例仅为0.21%,远低于其广告宣传费占营收比例的3.4%,新品开发力度远远不够,但是澜之家的库存目前一直处于高位运行状态。2017年,其期末存货达84.92亿元,是竞争对手七匹狼的10倍。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服装市场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