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澜之家王府井“招牌”店关闭 海澜之家转型成功了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8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女装上市企业普遍增收增利强势回暖,然而男装业绩缓慢复苏。被誉为“中国服装第一品牌”的海澜之家却关闭了王府井“招牌”。全国工商联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认为,门店的关闭或是由于商圈的广告效益与门店收益不成正比,且需要承担较大的租金压力所致。近几年,海澜之家转型之路历经坎坷。

高举营销大旗 “老男人”变潮男

海澜之家曾被戏称“城乡结合部品牌”,为改变形象,迎合年轻消费群体,海澜之家在近年来不断推出新的广告片,尝试新的代言人,从印小天转移到杜淳、林更新、陈晓等当红小生,海澜之家在努力突破“老男人衣柜”的消费者心理定位。特别是邀请林更新拍摄了一组性冷淡风的时装大片,大大颠覆了大家对海澜之家“接地气”的土味品牌印象。

趁热打铁,近日,海澜之家推出新短片《布景乾坤》,让人耳目一新。视频中,地脉、山川甚至是星球都由布料构成,试图借此表达“熨帖”、“自然”的布料理念。据悉,这则看上去很高级的广告片导演是陈硕,《舌尖上的中国2》便出自他手。

此外,海澜之家还在线上赞助了《最强大脑》《了不起的挑战》《蒙面唱将猜猜猜》《火星情报局2》等年轻消费者爱看热门综艺节目,借节目的关注与热点,强化年轻人与品牌的联结,从而促使消费者对海澜之家的品牌认知转化。

海外市场毛利率是国内1.5倍 进军东南亚市场

随着中国服饰行业日趋饱和,竞争愈发激烈,国内服饰品牌开始将目光转向更大潜力的东南亚。国内服饰集团海澜之家于今年也开始加快海外扩张步伐。2017年海澜之家进入马拉西亚,在吉隆坡开设海外首家旗舰店,近日海澜之家进驻新加坡,海澜之家今年下半年还将进入泰国市场。目前,海澜之家目前在东南亚市场共有9家门店,目标在未来3年内全面进军东南亚市场。

据悉,海澜之家在海外市场主要瞄准的消费群体为25岁至40岁的男性,服装品类涵盖商务、时尚、休闲,定位于大众市场,但较国内早期开设的门店而言,在店铺装修上更具有时尚度。

集团董事长周建平在股东大会上透露,海澜之家去年在海外市场的销售额达616.8万元,毛利率达56.77%,远超海澜之家在国内39.62%的综合毛利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