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展览行业市场分析及预测:2018年行业总收入将超60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06 11: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是中国展览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2016年全国共举行427场汽车展览,占当年所有举办展览总数的比重为4.3%。汽车展览行业能有如此庞大需求,离不开新汽车销售急速增长及汽车制造行业的蓬勃发展。

中国经济持续增长是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动力。2013年中国新汽车产量及销量分别为2210万辆、2310万辆,到了2017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增加值2900和2990万辆,五年间增长了约70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7.03%及6.66%。展望未来,随着经济及可支配收入急速增长、城市化步伐加快及交通基建投资增加,中国汽车市场预期保持上升动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也进一步促进了汽车展览服务行业的发展。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汽车展览总面积为720万平方米,到2017年这一数据增长至1190万平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38%,增长十分迅速。另一方面,随着汽车展览总面积增加,中国汽车展览行业的总收入五年间增加了22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3%。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汽车展览服务行业市场分析及与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在中国汽车需求前景明朗及汽车生产和销售稳定增长的支持下,汽车展览市场预期将继续快速增长。预测2018年中国汽车展览行业总面积将达到1320万平米,总收入将突破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