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展览展示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1-08 10: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展览会既是信息,通讯和娱乐的综合,也是唯一的在面对面沟通中充分挖掘五官感觉的营销媒介。20世纪尽管出现高速的电子通讯方式,展览会,作为临时的市场,仍然是最专业、有效的销售工具。

市场规模

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产业结构的升级和行业自身创新驱动步伐的加快,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展览经济直接产值达6055.2亿元,同比增长约为2.91%,展览直接产值在当年国内生产总值(99.09万亿元)中的占比为0.61%,在全国第三产业增加值中的占比为1.13%。展览直接产值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相对保持稳定。预计2021年也将会持续增长,产值可达6802.0亿元。

数据来源:商务部、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的《2019年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国展览展会总数为11,033场,展览总面积为14,877万平方米,较2018年分别增长1.32%和2.91%。全年净增展览144场、面积421万平方米。

数据来源: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2019年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