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9年中国举办经贸类展览3547个 上海广东山东办展数量居前三(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5-29 14: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中国展览业总体运行平稳,在落实国家战略、促进经贸发展、拉动区域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近期,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9》。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境内共举办经贸类展览3547个,同比下降6.5%;展览总面积为1304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8%。报告称,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正从高速增长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不再单纯追求数量增长,开始注重质量和规模经济效应。

各区域办展数量差异化明显,华东地区继续保持首位。2019年,中国各区域办展数量分布不均,华东地区遥遥领先,其次是华北、华南、华中、西南、东北和西北地区。报告显示,华东地区共举办展览1409个,在全国经贸类展览数量中占比37.1%;其次是华北和华南地区,分别举办展览570个和544个,占比分别为15.0%和14.3%;华中和西南地区分别举办展览327个和258个,占比分别为8.6%和6.8%;举办展览最少的区域是东北和西北地区,分别为257个和182个,占比分别为6.8%和3.0%。

报告称,2019年各地区展览分布与2018年大体一致,华北和西南地区占比略有上升,而华东、华南、华中和东北地区占比稍有下降,西北地区占比情况基本保持不变。此外,华北地区在2019年展览数量占比位列第二,相比2018年上升一位。

数据来源: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广东和山东办展数量仍居前三,浙江同比增长较快。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办展数量前三省份依次是上海、广东和山东,三大办展强省(自治区/直辖市)办展数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上海共举办展览545个,占全国展览总数量的14.4%,同比下降26.5%;广东省共举办展览479个,占全国展览总数量的12.6%,同比下降5.1%;山东省共举办展览306个,占全国展览总数量的8.1%,同比下降15.0%。三大办展强省(自治区/直辖市)合计举办展览1330个,同比下降17.2%。

数据来源: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报告统计,全国共有9个省区市办展数量超过100个,分别是上海、广东、山东、北京、浙江、河南、江苏、辽宁和河北。上述9个省区市合计举办展览2504个,占全国展览总数的70.6%;全国共有10个省区市举办展览数量在50-100个之间,合计办展711个,占全国展览总数的20.0%。

数据来源: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展览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