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连锁品牌便利店市场规模超1900亿 行业增速同比增23%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9 16:42
分享:

2017年国内许多连锁便利店的单店销售、利润水平略有改善,但与国际领先企业差距仍然较大。据对55家便利店企业经营现状进行调研显示,样本企业平均单店日销售约5000元,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具体来看,2017年国内连锁便利店日均销售额达到4936元/家,比2016年的4504元/家增加432元。

数据来源: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连锁便利店行业即食品和自有品牌占比逐步上升,但商品结构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以便利店行业比较发达的日本市场为例,便利店生鲜及半成品占比为30%至40%,而中国55家样本企业有40%的即食品销售占比小于10%;日本便利店自有品牌单品占比为40%至50%,而中国80%的样本企业自有品牌销售占比小于10%。

此外,2017年便利店行业租金、人工成本均呈上涨趋势。具体而言,房租成本上涨18%,人工成本上升12%,水电成本上涨6.9%。

对于未来便利店的发展,需要要研究和洞察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变化,要关注更宽泛的相关领域。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便利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