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张图了解一季度轻型客车市场:高开高走 摆脱持续负增长率颓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5-23 14:50
分享:

从以下2006年-2018年(1-3)日、欧系轻客市场份额比重图中可以看出,十二年前的2006年,日欧系轻客市场份额占比约为7:3;而到了今年一季度,欧日系轻客市场份额占比约为3:7,七三开变化为三七开,欧系轻客日趋兴旺发达,而日系轻客却日渐衰落。以柴油机型为主欧系轻客不仅比日系轻客在燃油上经济实惠,而且在排放升级上也能与时俱进,高压共轨发动机已成主流产品。此外,欧系轻客“三围”要远大于日系轻客,更便于用车改装成房车及各类厢式专用车和封闭式厢式物流车,且动力更强劲容量更宽大。更加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在售的所有纯电动轻客几乎全是以戴姆勒-奔驰凌特轻客为克隆原车型,而纯电动日系轻客产品似乎只停留在展览样车阶段,尚未规模量产。另外,加上大型微客(如最典型的五菱征程)以及低端经济级MPV的冲击,致使日系轻客的生态环境不断恶化而生存日渐艰难,市场不容乐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